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和谐党群 共谋进步发展---自动化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9 15:52:03 阅读:

11月15日下午3点,自动化学院在A区主教1915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党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副院长林景栋以及自动化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blob.png

在座谈会上,孙跃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下一步改革作了全面战略性部署,以系统化顶层设计破解改革难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科学务实,意味着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令人振奋。三中全会特别提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是人才培养,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创新的能力。

blob.png

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要议题,深刻阐述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我们要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努力构建和谐党群,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的了解党员群众困难,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blob.png

在会上,与会党员聚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热议会议改革主题,并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实际和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状况,畅所欲言。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林景栋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作为高校的教师,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更要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发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工作办公室余嘉老师认为,这次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告显示了政府治理腐败的决心,结合自身来说就是要坚定自己的立场,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陈玲老师认为制度设计很重要,她结合学院物流专业的实际,认为之前都是从问题出发,出了问题再去找方案,今后需要更多的从上到下去思考,要形成内部交流机制,针对潜在问题,有预见的解决掉。王牛老师则比较关注此次会议的关键词----改革的十字路口、深水区,他认为此次大会传达的信息非常需要学习,而且最好请专业人士进行解读,同时他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认为要做好现阶段工作,把中央的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问题上来。唐春森老师则重点谈了顶层设计的问题,思考底层问题能否通过顶层设计来解决,同时从自动化专业特点来看,是否可以加强协调控制,建立整个社会的优化模型。

在会上,孙跃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员的心得体会和建议,并针对一些具体的建议进行了讨论分析,他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蓝图指引下,锐意创新、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