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记自动化学院教工三支部学习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09 16:05:52 阅读:

2013年6月13日,自动化学院教工三支部的老师们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15室开展党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教育部党组在北京召开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青年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力军,我院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思想理论,努力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分别讲解了自己对于此次党建会议的理解。石欣老师认为,青年教师应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参加报告会、党员论坛和演讲征文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唐丹老师建议,我院应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列为教师的第一规范。青年教师应努力发挥师德典型示范作用,健全学术不断行为惩防机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高富强老师指出,学院应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对其进行培训,提升教学艺术和业务能力,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最后,范敏老师提出,党支部上下要将学习传达以上重要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吃透文件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blob.png

通过这次会议,党支部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实质,大家一致决定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探索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使大学生真心喜欢、入脑入心、终身受益;加强师德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以模范行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学生信赖。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