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记自动化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9 16:02:05 阅读: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记自动化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活动

2013年9月17日,自动化学院教工二支部的老师们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429室开展党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lob.png

本次组织生活学习的主题背景是:2013年1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第227期《网名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上作出重要批示:从文章反映的情况看,餐饮环节上的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映强烈。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同时,习总书记在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blob.png

老师们边阅读边讨论,深刻领会历届中央领导人的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入反思,深刻体会到切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老师们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作为基层党支部,应该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并将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最后,老师们表示要形成一种有效机制,以身作则,以此带动群众倡导艰苦奋斗精神,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