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寻访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11 16:38:14 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贯彻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的工作安排,自动化学院研究生10级党支部于4月26日开展了主题为“寻访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blob.png

上午,大家在支部书记温勤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歌乐山登山活动。登山中,大家面对歌乐山1900多步梯子,相互帮助,一起努力不到1个小时全部同学到达山顶。中午休息时分,大家互相交流在学习生活中的很多体会,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温老师仔细倾听大家的交谈,并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加强交流,同学之间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blob.png

下午,大家参观了 “白公馆”,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了党的事业,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气节。小学课本中的“小萝卜头”是谁?白公馆里面的革命同志是怎样与敌人做斗争的?带着这些疑问,支部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详细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参观活动中,大家了解到了白公馆关押了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宋绮云一家人等革命志士。同时,大家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了“小萝卜头”遇难时还握在手里的那只铅笔;也亲眼见到了那面不一般的五星红旗,更是折服于前辈们为了保守党的秘密,甘愿牺牲个人生命的崇高气节。

blob.png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温勤老师做了总结。她指出,我们现在的学生党员迫切需要了解我党的革命历史,这对于增强同学们的党性认识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气节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将这些高尚的道德情操融入到自己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以后学有所成投身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学习基础。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