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1 15:09:26 阅读:

1月9日上午10:30,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于A区主教1906会议室顺利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王岩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同志、支部书记甄玄志同志同到会党员共同进行了此次学习。

会议初始,王岩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改革开放是在1978年12月经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它首先在深圳、珠海、厦门和汕头试行,后逐渐向全国推广。在这一过程中,邓小平同志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他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接下来,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社会人文纪录片《我们的四十年》第三集“选择”。该集纪录片通过记录三位普通人十多年来的生活变化,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对每一个人的影响。改革开放,让国人吃饱了,穿暖了,拥有了新的选择,可以去追求美,追求艺术,追求更美好的事物。同时,纪录片也让大家意识到在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无数普通人辛辛苦苦、日复一日的努力,离不开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力量。正是这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才成就了汪洋大海。

观看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余嘉同志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变,我们每一个人都从中获益良多,然而在风云变幻的今天,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忧患意识,戒骄戒躁,注重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国家立于不败之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李戈来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慨,他认为改革开放给了每个人新的选择、新的希望和新的力量,改革开放必须要坚持下去,青年一代一定要把这条路走好。最后,支部书记甄玄志也谈到了自己的触动,他说:“改革开放是党的正确选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积极学习,在面对人生选择时,把握机会,勇往直前。”

在与会人员一同唱完《国际歌》后,此次组织生活会也走向了尾声。改革开放40年,是不平凡的40年,是中华民族奋起直追的40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奏,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青年一代能把这波澜壮阔的乐曲推向高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