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党组织生活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2 11:00:28 阅读:

5月10日中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党组织于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了以“精准发力,为基层减负”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张禄昱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甄玄志同志与2016级全体党员共同出席。

首先,张禄昱同志清点到场人数,汇报整体情况。随着会议正式开始,在座党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接着,张禄昱同志对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通知》进行介绍与讲解。该文件包括五个要点,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张禄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精准减负”这一理念,她强调为基层减负要把握好“三个度”,即减员松绑有力度,考核考评有尺度与管理监督有温度。随后,全体观看了《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动真格才能见实效》这一新闻报道。该报道讲述了在秦岭存在的超级违建问题,尽管中央数次点名整改,仍未解决,最后在中央的大力整治下,才还人民以绿水青山。该报道使在座党员们意识到了形式主义的危害,也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与讨论。

在讨论环节,王少虎同志认为要正确区别形式与形式主义,不应一味反对形式,有时一些形式也是必要的。刘栩妤同志表示赞同,她提到在生活中,有些形式会创造氛围,帮助我们可以具体感知一些事情。杨金玉同志表示在秦岭违建中,除了当地官员本身渎职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执法人员没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应该加强法制建设,给执法人员足够的权力执行法度。李戈来同志则表示要注重责任制度问题,现在去办事时,工作人员分工不明确,边缘化的事务不负责,实质上是害怕担责任。王岩同志提出形式没有内客便是空谈,内容要通过形式来表现。 

在大家轮流发言后,甄玄志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应该直面形式主义,不要被其所困扰,要用自己的才智去为改变这种现象尽一份力。

在大家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