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复兴民族,誓做前锋——记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16 12:43:5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罗璇,自动化学院组织员杨洋、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甄玄志,党员尚文雅、预备党员郑琳铄、耶冰儿、陈冠印、杨冰钰、陶宇霖一行人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七七抗战”大礼堂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组织生活会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耶冰儿、陈冠印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值九十周年校庆之际,重庆大学在富有历史气息的“七七抗战”大礼堂布置了“复兴民族,誓做前锋——抗战烽火中的重庆大学”主题展和“风雨回眸——国立中央大学西迁暨‘七七抗战大礼堂’的历史沧桑”主题展。主题展以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现了重大愈炸愈强的为抗日救亡运动抗争到底的精神以及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大家在观看完主题展后,都很受触动,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感每位党员都肩负着重大责任,都应该坚守初心,敢为人先,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留余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在门口的留言簿上,大家都留下了“复兴民族,誓做前锋”等感想。

之后在耶冰儿及陈冠印的主持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一部分的内容。分为: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五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永恒的主题。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能帮助我们更加明确新时代肩负的重大责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本次组织生活会结束了,结合“七七抗战”大礼堂主题展中的生动例子,大家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了解的更加透彻了,对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大家都表示今后将会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为我们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通讯员:陶宇霖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