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4 19:39:24 阅读:

11月14日下午14:30,自动化学院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举行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的主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本次学习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2786D


学习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首先强调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纪律,要求每一位教职工严格要求自己、准时参加学习。接着,林书记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在“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部分,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再到党的十八大,林书记带着大家回顾了建国以来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在这七十年中,国家不断进步,成功开辟了新时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林书记强调,作为学校教师,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身言行,所有教师都要做到“三全育人”,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做到示范引导。

 

2753A


在“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部分,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即“五位一体”总布局上展开,详细介绍了建国七十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5925


在“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部分,结合前面的讲解,得出四点启示,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由之路,是富强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发展中国、赢得行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根本途径和强大动力;人民群众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前进的决定性力量。

最后,林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关心学院发展,注重自身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相关学习及学院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力量,共同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会议在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