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员的品质----忠诚 干净 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1 19:24:18 阅读:


2020410日星期五,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行政教师支部书记王楷主持,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主讲,报告题目是忠诚、干净、担当行政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袁利副书记由一个党员一面旗,一面红旗映一片展开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她谈到自己当年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的情形以及入党的誓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国际政治斗争依旧十分激烈,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是巨大的。许可馨事件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在这个特殊敏感的时期,这样一个留学生竟然在国外用不当的言语行为去抹黑的国家形象,挑战祖国的权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本色决定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这场大考中显得格外重要。

同样是疫情期间,我们祖国涌现出了一批批感人肺腑的先进个人,年过古稀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白衣执甲,披挂上阵;90后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数以万计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数不尽的请战书化成利剑直斩疫魔;袁书记的报告中分享了中央电视台采访的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这位名叫余训锋的志愿者是袁书记所带的学生,当年因为家庭贫困萌生了退学的打算,在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帮助下,继续完成了学业,也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他没有忘记袁书记的教诲:每天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每天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朴实的话语,无私的奉献,展示着党员的担当。

袁书记还在报告中分享了她和学生在群里讨论线上教学的问题,19级新生刘琦写的《疫情期间,我们这样上课》引出了18级学长参与抗疫歌曲编写的故事。这位同学说因为目睹了自己的表哥在疫情期间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线上,产生的创作灵感。袁书记说,学生其实非常单纯干净,像一张白纸,加以正能量的引导,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才。由小见大,由一个人正能量的行为可以逐步影响周围的人。

参会教职工反应强烈,纷纷发言,大家惊叹于袁书记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在面对困难和对待工作中展现的品质:惊叹于袁书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完成任务,不找借口,做一个为使命而拼的人。本次学院行政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教职工能够团结一心,立足本职工作,将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全院教职工构建一个风清气正、公平公开公正的和谐服务氛围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