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历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13 22:05:20 阅读:

4915点,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本支部党员微信群中按时召开,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范敏于47日发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习总书记的战疫日历与重要讲话”。

党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了文字材料与视频材料后,针对学习材料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发言内容围绕“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大爱”、“全民抗疫”、“底线思维”、“坚持不松懈”等方面展开。刘切从全民抗疫的角度说到“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根本原因,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时颖从疫情的分布说到“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赵泰说到“习主席对疫情防控的事无巨细、勇于担当,高度负责,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游纪原说到“从这次疫情的防控,我们的党经受了考验。我们更加热爱党,热爱我们的国家。提高了四个自信的认识。”

党支部成员以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讨论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开展教学工作,各位教师党员在讨论中互相学习和促进。张莹莹谈到“在网上授课的过程中要总结经验,不断调整形式和内容,让同学们更乐于接受并且喜欢上新的授课方式与内容!学习生活工作上,一切行动跟党走,一切行动听指挥!”唐丹谈到“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乐也分享保持教学进度的经验“把一些概念内容前置,采用预习的方式,请同学们课前自学。上课时用1-2道测试题判断学生的预习情况,如果正确率高,就不再讲这部分内容。”

通过学习与讨论,党支部成员更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历与党中央的防控疫情部署,认识到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坚持底线思维,要有准备也要有耐心。支部书记范敏同志对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要求所有的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开学的准备工作,牢记使命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