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15:25:22 阅读:

2020年4月14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青木关镇党委书记梁善能、镇扶贫办黄春梅副镇长、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扶贫办)副主任雷达,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等一行前往自动化学院对口扶贫点青木关镇石碾桥村,对贫困户王子全进行调研和探访,并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的交流座谈会。

    王子全,66岁,未婚无子女,年老多病,患有智力残疾。针对王子全的情况,学校和学院带去油、米、牛奶、鸡蛋等慰问物资,并仔细了解了王子全日常生活、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家庭收入等情况。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对口帮扶石碾村10户贫困户,目前,尚余4户未脱贫,平均年龄78岁。其中,3户为集中供养五保户,现统一安置在歌乐山光鑫康乐园老人公寓集中代管。



                                                         


      座谈会上,梁善能书记首先对青木关镇的精准扶贫工作做简要介绍,全镇目前未脱贫人员主要为年老体弱者、因病因残等缺乏劳动力者,但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通过充分发挥低保、社保等政策的兜底作用下,已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实现吃穿不愁;对危房进行全面改造,确保住房安全;全镇无失学情况发生;贫困户全部纳入医疗保障系统。会上张宗益校长、江涛书记、林景栋书记及有关参会领导围绕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后,林景栋书记、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扶贫办)副主任雷达与青木关镇有关领导做了更深入的交谈,表示除了对4户未脱贫继续进行对口帮扶外,希望借助学校、学院的资源,能够帮助青木关镇提升整体实力。提出以下主要帮扶措施:一是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学校、学院、青木关镇党建的经验,结合青木关镇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情况,帮助创新治理方法,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党建引领效果。二是精准挖掘可利用资源,提高集体经济效益,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如何在农业项目开发及成果转换、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文化历史宣传推广等给予助力。三是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扶贫,开展技能培训,动员学生下基层,了解新中国成立至今取得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希望改善贫困户“比穷不比富”“想进不想出”的消极心理,让贫困户从主观意识上去改变贫困状态,争取美好生活。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