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816核工程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1:33:07 阅读:

 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弘扬奋斗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816地下核工程开展“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主持活动。

  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照片1.jpg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洞室、隧道、主厂房、反应大厅、反应大锅、中央控制室等工程遗迹,厂房高大的穹顶、反应大锅上密密麻麻的圆形插孔、仪器室里整整齐齐的精密仪器让人震撼。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开展了研讨活动。大家纷纷发言,讨论热烈。支部党员黄成鸿谈到,816地下核工程是为和平而生,又为和平而止的绝密工程。参与建造的人们常年在里面不见阳光,与世隔绝,冒着核辐射的风险为祖国事业默默奋斗。因此816不仅是一个项目名字,更是一种民族精神。这指引我们致敬先烈,努力奋斗,争做祖国需要的人。

张皓琨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实地研学,他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部队和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不易。816核工程巨大的地下场地,是老一辈工程兵们用人力的方式,历尽千辛万苦,一点点挖出来的。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的精神非常值得新时代的党员学习。

费迎军同志谈到,816地下核工厂的画面非常震撼,地下核工厂里面有无数个洞体,洞中有楼,楼中有洞,洞洞相连。如此宏大的地下军事工程,体现了当时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艰苦卓绝、吃苦耐劳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那几代人忘我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我们这代人的幸福生活。先辈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生献子孙“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心怀鸿鹄志,身担天下责。

门秀红总结发言,她强调,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新时代青年职责使命,艰苦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