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1:03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支部凝聚力,3月31日晚。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裙楼20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季龙阁、杨环宇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季龙阁以2021年工作回顾为切入点,他谈到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包括疫情的影响、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因此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



 季龙阁详细讲述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强调了“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各方面要围绕贯彻这些重大政策和要求,细化实化具体举措,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让大家深刻地理解到“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杨环宇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内容。可以看到国家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出台了许多利国利民的政策,例如“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要用好政府投资资金,带动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可以看到应对困难和挑战,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必须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王攀认为“两会报告体现了民族凝聚力,感谢国家所做出的统筹领导”。吴将娱认为“这些政策有利于毕业生找工作、公民退税、中小企业发展等,造福于社会的方方面面。学习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受益匪浅”。周振生提到“本次报告对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有很深的反响,有利于推动数字经济。”温庆一则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的一年,经济发展体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理念。”付文豪表示“两会确定了国家发展总基调,使经济结构不断深化,人民水平不断提升。”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