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2 18:02:49 阅读:

 在疫情持续不断、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3月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切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刘切介绍了两会的召开情况以及本次学习两会报告的主要内容: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风险挑战严峻;而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刘切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容。这“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还在两会报告中学习了关于高等教育的工作内容,并观看了相关视频。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刘切谈到,通过学习两会报告,充分体会到在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报告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今年新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玲谈到,在疫情持续不断、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学习两会报告之后,感到特别骄傲和振奋,一是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在客观、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必将行稳致远的主基调,传递出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令人无比振奋;二是从就业民生、教育公平、医疗保障到特殊群体的权利保护等方方面面,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对人民群众需要的热切关注和回应;三是作为高校教师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教学科研业务水平上努力进取,在师德师风上严于律己关爱学生,响应报告中在高等教育方面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