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改进老办法,探索新方法 ——自动化2014级支部“全国高校政治思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14:42:39 阅读: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2点整,自动化学院2014级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11教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林景栋教授、自动化2014级党支部支部书记陈钢老师以及2014级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生活会。

       下午2点整,伴随着林景栋副院长进入教室时的热烈掌声,支部书记陈钢老师首先对林景栋副院长的到来表示了感谢,然后宣布本次组织学习生活会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是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资料,由支部委员仇

                                  


润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题为“沿用好办法 改进老办法 探索新办法”的人民日报社评文章。吴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题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的光明日报社评文章。听完上述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的文章后,阳剑同志发言到,作为一名社会主义高校中的大学生,一定要追求上进,自觉向先进积极的思想靠拢,做到与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达成一致,追求自我提高,做一名道德高尚、文化涵养深厚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其次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不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决服从上级命令,同时注意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始终保持在党的先进性。亓军鹏同志发言到,在应用新方法方面,他结合自己平时的学生工作谈到,随着微信平台的巨大影响力,他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面向2014级学生的保研、考研、工作相关信息的推送,利用平台推送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以此为阵营扎实推进年级的各项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这是在新时期对思想工作的运用新

方法的切身实际的例子。        


    接着林景栋副院长对上述学习作了简短指导讲话。对陈钢老师细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非常赞同运用新方法开展高校思想教育工作的指导方针。谈语重心长的对在坐的党员说到: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区看问题,要有全局的观念,同时鼓励大家一定要把自身的教育做好,只有教育才能改变自己乃至身边的人处境。在谈到如何培养核心价值观的时候,他提出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有科学的观点;二是一定要有可控的观念,结合专业的观点说明了可控的重要性。大家对林教授的精彩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

    最后,陈钢老师总结了本次学习的主要精神,再次对林景栋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部署了支部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致辞,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圆满结束,经过本次的学习,各位党员也进一步明确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安排。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