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4 23:15:06 阅读:

   为落实学院“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有针对性解决支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支部书记工作素养,6月12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在主教19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大会,学院20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参加大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出席会议。


  林景栋对各支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他对各支部近期组织生活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支部组织生活每两周开展一次,要如实签到、做好记录,并及时发布新闻稿件,他指出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支部可根据实际开展线下组织生活。

    他就支部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支委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积极分子考察培养、预备党员培养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支委成员间要协同合作,互相支持配合,高质量高效率有序做好支部工作。

    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林景栋指出要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组织生活进行离校前教育,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熟悉工作流程,按要求做好统计工作和跟踪反馈工作,保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

    林景栋结合学院“双创”工作申报情况,介绍了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样板支部”建设经验,行政教师党支部在打造育人阵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决战决胜扶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验中心的教职工在教师党员的引领下,将实验中心的设备摆放整齐、规范、标准,场地干净、整洁,而且从学生使用的角度出发,设备摆放十分合理;袁利同志和行政办公室老师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教职工的用心工作使学生感到非常震惊和感动,真正体现了教师的言传身教和以身作则,真正体现了三全育人。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敏就“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经验进行汇报,她指出,参与组织生活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是“双带头人”工作室申报的重要指标,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较高,支部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在疫情期间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术讲座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体现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党员精神。通过学院“双创”工作经验的交流,林景栋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做好支部工作,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加强党员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注重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党性素养。


    袁利就学院党委“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进行部署,涉及“七一”表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讲好专题党课、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开展党建活动等,她强调支部书记要牢记自身职责,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党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在“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