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心手相牵传递温暖 耐心陪伴助力成才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小手牵大手 情暖儿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27:45 阅读:

2020年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校附属肿瘤医院在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举行“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地合作谋新篇”对口帮扶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大手牵小手,情暖儿童心关爱儿童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之一,在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青木关第一幼儿园的十五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与志愿者们开展各类妙趣横生的活动。

下午2点20分,对口帮扶党建联建活动在青木关镇滴翠广场正式开幕。志愿者们以一对一的形式陪伴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开幕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及其家长一起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情暖儿童心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迅速集队成两排,手舞足蹈,笑靥如花,高涨的热情让活动室的气氛瞬间升腾,为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舞蹈教学,黏土作画以及袋鼠跳。活动伊始,三位志愿者姐姐翩翩起舞,保持明朗的笑容,以活泼有趣的语调耐心的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我才不上你的当》这一支简单而具有教育意义的儿童舞蹈。

画面一转,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俯身于地,将五彩缤纷的黏土揉搓按捏,做成水草,螃蟹,海豚等海洋生物的模样。心灵手巧的小朋友们在协作中用黏土天马行空的创作出属于自己心目中的海洋世界,将它高高举起,向家长和老师骄傲的展示自己的丰硕成果,也收获了家长老师欣慰满意的目光与赞许。


袋鼠跳不愧为压轴人气游戏,游戏刚开场小朋友们便热情高涨,争先恐后,都想要第一个出发。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整齐排列成两列,来来回回玩了几轮,怀揣骄傲的心,面露灿烂的笑容将所得的奖励零食送给自己的家长。家长回以欣慰的怀抱,伴随着这样温馨而热闹的气氛,活动完美落幕。



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集体拍照留念。



小手牵大手,情暖儿童心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为小朋友带来欢乐的同时,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交流能力,更培养了小朋友们敬爱长辈的美德。经过这次活动,也增强了重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去情暖儿童,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