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目献爱,艺术传情——记第十四届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5:18:04 阅读:

    2020年10月21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捐书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解决山区贫困学生缺乏图书的状况,改善部分贫困学校的阅读条件,同时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通过同学们亲手设计的明信片让孩子们感受到爱,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此次活动受捐学校是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花台小学。花台小学位于郁江之源,与佛宝山接壤,始于1969年秋,原名长干小学。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其中有1个附属幼儿班,共192名学生,在职在编教师11名



    活动前期,双创部和宣传部的干事们注重活动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发布积说说广泛宣传前期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大批同学纷纷参与其中。同时,干事们在校区摆设宣传棚,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姿态有爱心的参与者们介绍活动的目的和背景,鼓励同学们能够捐赠自己闲置的书籍。活动中,工作人员也号召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想要对受捐者说的话,并投入纸箱中。参与者们纷纷将自己的闲置书籍捐到线下活动点,也有部分参与者捐赠了现金,恳请工作人员代为购买适合小学生的书籍,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12月2日,负责此活动的相关部门进行活动信息、数据整理、汇报。最后将全部书籍邮寄给利川市忠路镇花台小学的同学们。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升了我校同学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意识引导更多的同学关注贫困学生,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唤起全校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理解、尊重、关心与帮助,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