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积极开展新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10:22:03 阅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科2020级新生普遍经历了居家学习、高考推迟等特殊阶段,入校前的调适期较短。加之大类招生改革,存在着专业定为不清、发展目标模糊等特点。为了让他们能够顺利过渡,快速锚定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前期铺垫准备工作,自动化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助力他们的发展。


首先,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罗璇,辅导员甄玄志的组织下,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新生生涯规划教育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尽快建立对学校的归属感,增强自身认同感,主动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其次,向全年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与评测网上测试服务,从规范化、专业化的视角让他们能够更全面的认识自己、找准自身定位。在专业测评的基础上,结合他们自身的需要,开展一对一咨询和团体咨询的方式,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咨询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同学有升学的想法,对此向他们介绍了需要提前做的准备以及努力的方向;针对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介绍了学校关于雅思考试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对于留学方向和材料准备提出了相关建议;对于想要找工作的同学,结合具体专业给出了不同方向,鼓励他们通过实习实践找到最合适自己职业。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提供专业咨询的同学,自动化学院特别注意引导学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调整工作思路,建立各种体制机制,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从本科生入校开始,即根据他们的成长需要提供配套服务,助力他们健康成长,顺利成材,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根据学生需要,进一步制定相关规范,落实相关政策,贯彻立德树人的初心及使命。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