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聚焦两会,学习要点——记自动化学院2013级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03 14:40:31 阅读:

2017年3月2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3级第三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906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13级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刘俊宏同志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要点。

1491201525978076245.jpg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刘俊宏同志从两会热点关键词入手,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反腐斗争、延迟退休、环境治理和高校思政。在讲解供给侧改革时,刘俊宏同志介绍了改善供给结构的“三去一降一补”,从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城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和精准加力补短板五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当前供给侧改革所取得的成果,结合生活实际说明了改革为生活带来的变化。在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的教育话题上,刘俊宏同志从“双一流”建设入手,结合人大代表的发言,说明了建设教育强国,职业教育非常重要。它和普通教育一样,是我们国家实现现代化最重要的智力保障。我们既需要培养爱因斯坦,也需要培养爱迪生,也需要培养鲁班。

1491201567405055609.jpg

在听完刘俊宏同志的讲解后,在场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要点,对这次组织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对两会热点和“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罗璇同志对此次专题学习做了总结,针对本学期接下来的专题学习做了安排,并鼓励同志们在专业学习之余主动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提高党性觉悟,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