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3级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14:06:36 阅读:

2017年4月9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06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党课学习”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本科2013级第一、二、三党支部共同举办,自动化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系列精神”的具体内容,从而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加强爱国主义建设,并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自己作为大学生党员的基本素养,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1492149894780016914.png

下午三点整,在主持人黄成鸿同志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自动化学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通过“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将大家带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境。然后从中央、社会形势以及高校三个方面分析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分析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要点,并为我们大学生提出了如何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接着由第一党支部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与各位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和从严治党的知识点,并且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在反腐倡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列举了不少案例,并强调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性。第三党支部则对思政教育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目标和教育内容及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现有的问题并给出了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理论知识学习增强针对性、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社会实践的加强等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与会同志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大的信心。同时,通过对思政教育的相关知识的学习,让各位同志也认识到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党员,只有保持积极健康的思想政治觉悟,才能肩负起祖国的未来。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