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裸贷:理性消费之思——自动化2013级党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实事热点

发布时间:2017-01-07 16:29:11 阅读:

2016年12月15日上午11:00,自动化学院本科13级党支部在A区主教1906召开“两学一做”党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贾鹏同志主持。会议内容主要为最近的裸贷导致的私人信息泄露事件为背景,提出党员应该严于律己、理性消费,并且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本次学习会主讲人为刘俊宏同志。

1483777689195011017.jpg

刘俊宏同志从事件本身以及事件分析思考进行讲述。首先讲述了裸贷事件私人信息泄露的主要受害人群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然后分析了事件发生背后产生的原因,强调在网络化环境下应规范个人行为,加强对自身素质建设,拒绝网络诱惑。

听了刘俊宏同志对裸贷事件的分析解读后,各位同志也积极发言交换心得,并对自己生活中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做出了自我批评,表示将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在群众中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1483777715195076278.jpg

最后贾鹏同志针对裸贷事件中出现的高利率等现象,给大家讲述法律对正常利率范围、利率灰色地带、以及构成诈骗的利率范围的规定,给大家带来的一次法律科普。并提出我们同志们应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自身行为,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即提高了同志们对理性消费及自身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又加强了党内交流,积极推进建设党风。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