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蓝天计划”就业指导活动之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7-01-07 16:57:07 阅读:

2016年10月29日早上9时许,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蓝天计划”就业指导活动之简历制作大赛在A区8教201教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自动化学院13级辅导员罗璇老师、博士生辅导员赵鱼明、全体班主任作为评委。全年级准备就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的优秀简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毕业生个人简历的制作水平,提高就业技能和素养,为帮助同学们在撰写求职简历过程中为赢得择业就业的主动权提供平台。

1483779372511065082.jpg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主要针对自动化学院2013级应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大赛模拟投递的企业为长安福特、国家电网、深信服三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每个企业有10名同学投递了他们自己的简历,在场的同学们通过投票的形式为自己最心仪的简历投出宝贵的一票,得票最多的同学获得学院提供的精美奖品。

1483779385339010742.jpg

首先,参赛者从学历、家庭和职业规划做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说明自己投递该企业的优势以及展示简历。参赛者充分发挥自己的口语交际能力,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每位同学的简历也风格不同、各有千秋。有的整体版式设计别致,有的设计思路匠心独运,有的咬文嚼字等很好地突出了自己的亮点。同学们对自己所投递的企业都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很好的达到了简历制作的模拟效果。

1483779401605020121.jpg

其后罗璇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点评过程中她谈及大部分选手的简历都有细节错误,突出体现在有错别字,表格横竖不对,没有明确表明自己投递的职位等。最后罗璇做出总结指出,简历的内容应紧紧围绕求职意向而不宜太过空泛;教育背景应详细注明以让HR一目了然;自己的姓名应该放到最醒目的地方,基本信息不应太多但最起码包括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简历的文字排版、颜色、字体等应适度等。

1483779415543033356.jpg

最后是优秀简历投票环节,现场每人投出自己认为最优秀的简历,最终夏峰、肖鸿晖、孔德亮三名同学的简历从30份简历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学院的发放的精美礼品。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简历评选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简历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者的简历制作水平,也为其他参与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摩和学习机会,使得毕业生们整体提高了自身简历制作水平,为未来的求职生涯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