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就业委员及年级干部就业指导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07 17:00:19 阅读:

10月10日下午15:00,在这金秋送爽的时节,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3级全体就业委员、年级干部、辅导员共32人于主教1906召开了一次小型的就业指导会议。会议旨在对年级就业指导学生骨干力量进行系统的培训、讲解,熟悉就业流程,以便就业指导干部在未来紧张的就业季中能够帮助班上的同学顺利就业。会议由辅导员罗璇老师主持,此次会议培训主要针对3个方面展开:第一、如何合理地拓展就业途径,获取就业信息;第二、如何正确规范填写三方协议及使用《重庆大学本科生就业指南》;第三、如何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第四、关注可能的心理危机人群。

1483779609121080469.jpg

本次会议与接下来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息息相关。首先罗璇强调就业委员和年级学生干部在就业工作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各方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提升自身就业能力的同时,也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帮助其他同学顺利就业。接下来罗璇详细讲解了三方协议的填写规范以及填写流程。她特别强调了三方协议的重要性,多次提醒就业委员三方协议仅此一份,并叮嘱委员们在接下来的指导工作中一定要落实让每个同学慎重对待三方协议的工作,做到三思而后行。

其次,罗璇给就业委员详细地讲解了《就业指南》,提取了其中的重点,梳理出了其中的重要事项,深层次地为就业委员解读了《就业指南》,确保了接下来的就业指导工作能进行得井然有序。

会议最后,罗璇还指出部分同学可能因为工作学习压力出现一些心理问题。针对这种问题,罗璇让就业委员们多多关注班上同学,让大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让事故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会议的培训,就业委员和年级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相信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就业指导工作中能发挥巨大作用。也相信在罗璇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