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有灵犀“心理知识挑战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0 20:42:13 阅读:

2017年3月18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2、313、314、315、316、317、318教室举办了趣味知识竞答与游戏。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参赛组的凝聚力。

下午14:30,活动人员都已到齐,在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首先进行“心理知识问答”,在主持人介绍了规则后,为保公正,各组抽签决定选题次序。根据次序,各小组依次自由选择A、B、C三个题组进行答题。题目以知识普及为目的,难度适中,出现了许多我们日常听过的心理学名词,让参赛者们感到似曾相识不至于无从下手。总的说来,在这一关中参赛者需要有一定的心理学知识,而且小组的成绩与每个成员息息相关,非常考验小组的整体水平。


紧接着进行的游戏是“你比我猜”。这个游戏顾名思义需要至少两个人配合,其中一个负责“比”的成员将看到的词语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其他的成员则猜词。这个游戏十分需要成员间的默契,有的小组“比”完很快就猜对词语,皆大欢喜;而有的几次猜测都得不到答案,以至超时扣分,令人叹惋。


整场活动充满益智和趣味性,在知识问答的活动中普及心理知识,考验我们大学生的心理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在你比我猜活动中体现了与人合作的能力,加深了我们对中国汉字词语的理解,用简单的思维和肢体语言来表达深层次的词,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活动是21天心灵洗礼活动的第一次聚会活动,大家都非常重视这一次活动,努力地为这次活动作好准备,各个部门积极行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完成了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在大家共同的协调和配合下,活动现场积极热闹,各参赛队积极参与,主持人也能活跃气氛,各个工作人员也尽心尽职地维护现场秩序,现场井然有序,笑声不断。

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