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唇枪激辩针锋对 舌战热论麦芒接

发布时间:2017-10-25 21:13:20 阅读:

20171019日星期四,由学习部和辩论队联合举办的、备受瞩目的自动化新生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了第一轮比赛。本着交流辩论技巧、提升辩论水平,同时为辩论队吸收新鲜血液的目的,第一轮比赛完美结束。

在简短的评为介绍和选手自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自动化4班、物流1班、自动化2班和自动化5班两两成对,关于“精英教育是否有利于青少年成长” 展开了辩论;而自动化1、6、3、8、7班和物流2班,就“高等学府应不应当限制外来人员出入”“兵戎相接”。一开始,双方一辩紧扣辩题开篇立论,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几条观点。紧接着,就是既紧张又激动的质询环节,双方二辩你方唱罢我登台,互不相让,各自申论自己的看法。然后是双方四辩的对辩和三辩对对方一、二、四辩的第二轮质询,空气中弥漫着火药的味道。由此,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拉开了序幕,每名辩手仿佛使出了洪荒之力,大有不把对方扳倒不罢休的气势。最后随着四辩的小结完成,辩论部分也结束了。赛后,评委们对此次辩论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礼仪、时间分配、逻辑性和思维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终,自动化1班和2班遗憾出局,其他班则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无论是对于兴奋的晋级者,还是相对失意的淘汰者,或是观众,都收获颇多。这次比赛不仅让他们学到了不少的辩论技巧,更提高了他们对辩论的兴趣,为自动化学院注入了新的辩论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