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辩论决赛如火如荼,对阵双方针锋相对

发布时间:2017-11-25 22:41:06 阅读:

2017年11月5日上午十点十分,令人激动的时刻到了,自动化学院辩论大赛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自动化四班和自动化八班将在D1137进行冠军之争,角逐最强辩论队。辩论赛是让我们对生活中一些事情进行更深层次思考,让我们在追寻真理的过程中不再盲目,同时也是对我们逻辑思维的一种考验。

首先当然是感谢各位不辞辛劳的学姐学长们抽空来当这场比赛的评委,还有各位在场观众的支持。当然,对阵双方也是竭尽全力的为比赛做准备。辩论一开始,双方一辩就各自的观点进行具体阐述和论证。这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当维权成本高于消费成本时消费者应不应当维权?”。正方指出维护消费者权益是法律权威的一种体现,也是维护正义,维护社会公平,同时还是对个人的权益进行保护,也为其他维权者做出了贡献。而反方就说当维权成本超出了消费成本时我们还花费时间、精力、金钱去维权,这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双方据理力争,互不相让,你攻我守,你守我攻。接下来正方用维护消费者权益就是对法律的维护的观点来论证,反方回答说这虽然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但是我们作为广大的消费群体也有自己的选择权。就这样,在接近四十分钟的辩论后,七位评委对正反方的表现做出了一定的评论和指导,在评委的投票下反方以3:4的攻防票和3:4的内容票获得了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当然,随着最后一场辩论赛的完美落幕,颁奖仪式也随之而来。主席和评委为这次的前三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还为在这次辩论大赛中表现突出的三位辩手们授予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回顾整个辩论大赛的过程,每一场辩论我们都对社会中一些很实际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而我们参加辩论的选手们从一开始的懵懂逐渐变得能说会道,口若悬河。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得到了人生中一场重要的蜕变,增加了他们对事情的应变能力,这对他们将来走入社会有着巨大的作用。相信我们可以把这一个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辩论的过程中既能收获快乐,又能获得锻炼。

记者:管朋 单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