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物流二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7:42:30 阅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物流工程2班于11月18号上午九时许在松园一栋452活动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班长纪政豪主持,结合学校11月“安全教育月”工作安排,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

 班会开始后,班长提出将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其他安全“三个方面介绍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


班长首先通过许多触目惊心的图片以及交通事故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了交通问题的严重性,其次介绍了交通规则,呼吁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通过真实的案例展示了校园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身边有哪些安全隐患,以及针对这些同学应该采取怎样的的措施,在教室内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主题班会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希望我们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自己的安全警觉,要确保每位同学都要有安全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安全无小事,人人关注安全。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校园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人身安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