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将技巧授予新同学 用比赛掌握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7-11-29 17:53:45 阅读:

  2017年11月23日下午12:00,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易班工作站第三届PPT制作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2教室举行。决赛采取现场制作,现场答辩的比赛形式,晋级决赛的四个小组均有突出表现。本次PPT制作大赛本着指导为先,比赛第二的原则,对PPT的使用技巧没有严格的要求,旨在帮助新同学熟练PPT的制作,了解PPT的小知识。

  让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第三届PPT大赛的过程。11月4日下午14:00, PPT制作培训会在一教D1137举办。讲师周成为2017级自动化学院新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培训课,每位易班站长在台下做操作指导。11月19日下午14:00,PPT制作大赛初赛在一教D1434举行,比赛主题为“我与重大的秋”,报名参赛的小组将事先做好的PPT用答辩的方式展示给大家,大多数小组的展示内容充实,感情丰富,逻辑清晰。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顿,11月23日下午14:00,晋级决赛的小组在一教D1412展开决赛。决赛使用素材由易班工作站提供,制作时间为2小时。

  决赛的特邀评委是2016级自动化学院学生季王健、张一川和谢铭泽。紧张的PPT制作时间结束后,下午16:00,晋级决赛的小组进行答辩。他们用同样的素材做出不同风格的PPT,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冯潇的答辩,风格迥异,配色舒适,逻辑严谨,在技巧上也用的非常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评委细心点评和打分。最终按得分高低评出名次。第一、二、三名均将获得荣誉证书和易班文化产品。下午17:30,所有参赛选手答辩完毕,分数揭晓,冯潇及其组员获得第一,朱凯祺同学获得第二,刘峰及其组员获得第三,PPT制作大赛圆满结束,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本届PPT大赛坚持先培训后参赛的传统,对所有2017级自动化学院PPT制作新手开放。初赛给予参赛选手足够的时间思考和制作,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认识PPT。本次大赛对参赛者使用的PPT技巧不做要求,允许使用PPT模板。评委主要考虑参赛者对认识和审美,这对他们PPT素养的养成很有帮助。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不是比赛,而是教学。

  通过PPT大赛,我们看到了新同学的努力和进步,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越做越好。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