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13:16:58 阅读:

   2017年12月7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在主教1906举行,培训会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门秀红老师主持,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俊锋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大三、大四两个年级的班长、团支书、寝室长以及所有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培训会是以 “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 为主题开展的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培训课。


   在培训会上,黄俊锋老师就学生干部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心理异常的诊断”、“心理问题的处理”和“相关推荐”四个方面向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作了清晰的讲解,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黄老师从案例中引出了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的职责所在,指出了学生干部们在“学校三级心理健康管理体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对待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时应坚持保密性原则,安全性原则,尊重性原则和诚实性原则,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如果不加以重视留意,轻微的心理困扰可能就会逐渐变为严重的心理障碍,进而导致心理疾病。


   在培训的最后环节,学生干部们就现有的相关问题和黄俊锋老师进行了交流,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同学因为恋爱等感情问题而产生的心理问题。黄老师建议大家要多和同学交流表示关心,如果发现情况没有好转,应及时准确地向辅导员老师们反应,以免危险事件的发生。

   通过这次培训,学生干部们再次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同时明白了自身职责所在,下定决心共同努力,为营造自动化学院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而尽心尽力,为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