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洗涤心灵,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1:40 阅读:

 2018年4月16日,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活动开始了。该活动以心灵故事为引导,传播心理知识,为大家提供了增强心理素质和交流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倡导了21天不抱怨的思想,提倡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从而让同学们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艰难困苦。

 在这21天里,参加的同学们每天都阅读一篇心理小故事,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学感触颇深,深入思考了问题,并反思得出自己的答案。有的心得体会短小精悍,情真意切。总之,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不断进行思考。在思考中,大家不仅提升了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也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历练,逐渐提升了心理素质,为今后的成功打下了基础。都说21天能养成一个好习惯,但坚持21天却十分不易。虽然有部分同学因某些原因未能坚持下来,但还是有许多同学每天坚持阅读心理故事,并认真写心得体会。相信他们这份坚持到底的毅力,必将让他们受益匪浅。除了写心得体会,心理知识竞赛与心理故事会也是本次活动中的两大项目。在心理知识竞赛中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努力在大脑中搜索相关知识。而在心灵故事会中,参赛者深情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有的讲述了自己为山区的孩子们寄送爱心包裹,收到孩子们送来的明信片的故事,有的带来了励志的小故事,还有的从一部电影开始讲起了信念与友谊,也有的回忆了自己儿时的伙伴等等。长长短短的故事,或令人感动,或令人喜悦,或令人怀念,都令人深思。

 经过21天的比拼,有三个小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前三名,心理协会为了表彰同学们的坚持与努力,又评选了三名优秀个人,也为所有坚持了21天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以表彰他们在这21天里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其他同学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

 经过21天的心灵洗礼,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从中得到了成长,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这21天的经历,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收获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未来!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