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树立自身保密意识 关注国家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14:33:44 阅读:

应学校开展保密教育活动的要求,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自动化一班于2018年11月11日至11月13日在全班范围内开展以“依法依规科学治密,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为主题的保密教育活动。本次班会由班长陈帅柯和团支书王静静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大家了解学习保密知识,认识掌握保密技能。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同学们在此活动中了解到了很多保密常识,增强了保密意识与能力。


11月11日,班长陈帅柯和团支书王静静共同组织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背景和形式,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身边的保密和泄密行为、怎样掌握保密技能和国家保密法等相关内容,并号召大家响应学校组织的保密教育活动,在易班平台上参与“保密知识竞答”检测,共同观看保密教育视频,讨论保密相关知识。

在两人的积极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反馈学习成果和观看视频的感受。刘烨同学表示保密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必要的保密常识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最后,宣传委员与大家分享了收集来的涉及大学生的保密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大家对保密的重视度。


这次保密教育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学习了保密知识,了解了一些保密案例,增强了对自身秘密,他人秘密和国家秘密的保护意识。同时,同学们也掌握了部分保密技巧。当然,保密教育不是一朝一夕就会结束,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将自己蜕变成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成年人。

树立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从你我做起。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