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加强保密教育 牢守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1:47 阅读:

11月13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物流工程2班以“加强保密教育,牢守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班会在五教112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班长纪政豪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全民奋斗齐头并进的一年,也是我国科技兴国,创新转型的关键之年,我们大学生在努力奋进,学习钻研,立志投身科学报效祖国的同时,也不可忘为国与党保守机密,牢守这一道安全防线,避免我国人民的劳动成果,智慧结晶和国家机密要文落入他国之手。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我班同学的保密意识,全方位学习保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多层次了解间谍骗取情报的案例,学习实践保密相关的技能,加强全班同学的保密意识,营造保密宣传的氛围,以起到长久宣传保密教育,让同学们长久自觉做好保密工作。

 


班会上,班长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战争革命年代,保密就是保护国家、保护疆土、保护国民,每一位中国人民都将保密工作视为家国的安全防线。而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下,保密工作更是需要我们从各个方面严防死守。加强保密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并切实落实到每位同学的日常生活中来,才能做到信息的绝对安全。“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的秘密载体,不得私自销毁国家的秘密载体”班长引用了保密法中的原句,让每个同学意识到,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不仅是我们作为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一旦违背触犯,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社会的谴责。

 


接下来的环节中,班长结合多起近期曝光的大学生受间谍欺骗,泄露国家秘密案例,引导同学们发表看法,引以为鉴。同学们在共同探讨案例的过程中,对他们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并总结了间谍的常用骗术,间谍多利用金钱等利益诱惑以求得信息,得出应留心身边的人际交往,抵制诱惑,坚守底线,绝不泄露任何国家机密。杨展同学提出,日常生活中在门户网站、各类论坛、私人信息空间发表见闻时,也一定要规范个人言行,谨言慎行,落实保密行为。

经过班会的教育,同学们表示保密意识已经根植于行,今后一定坚守保密底线,时刻牢记在心,将意识落实于行动,时刻注意个人言行,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