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纷飞森雪垚冬梦,临近夕阳暖人心——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走进敬老院 情暖夕阳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1:30:26 阅读:

20181124日下午2点,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走进敬老院 情暖夕阳红活动在九龙坡金凤镇敬老院展开。来自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生活权益部等部门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培养青年干事的社会责任感,让人们更多的了解敬老院老人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


 下午2时许,志愿者们有序进入敬老院,在受到院长的欢迎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将老人们搀扶出房间并开始与老人们聊天。老人们刚开始有几分拘谨,但在志愿者们主动用重庆话与老人们聊天之后,老人们逐渐健谈起来,几位老人甚至拿出了珍藏多年的书籍与志愿者们分享,并与同学们一起唱起了《东方红》等歌曲。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小品、歌曲、舞蹈、朗诵等。以敬老院为背景的小品妙语迭出,充满动感的舞蹈让人心情舒畅,老人们也观看的十分开心,每个节目都收获了阵阵鼓掌。表演过后,一部分志愿者陪老人聊天,一部分志愿者开始为老人们包饺子。到下午6点左右,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后,带着对老人们真挚的祝福离开了敬老院。


本次活动使敬老院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得到了更多的重视,为老人们的生活带去了关怀和温暖,更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了努力学习的意义所在,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

记者:周鹏 田义超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