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时间:2018-12-14 13:25:43 阅读:

2018428日星期六晚上八点,令人紧张而又期待的校辩论赛第三轮比赛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0拉开了帷幕。此次辩论赛的正方是来自自动化学院,反方则是来自物理学院。本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大家的辩论技巧,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能力,同时也是为了选出最优秀的辩论赛优胜者。

由主席陈词介绍本次比赛的流程过后,辩论赛正式开始了。正方的观点是“国产游戏进军欧美市场应该讲游戏人物替换为西式英雄”,而反方则认为不应该替换。首先双方辩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展现出了他们的礼貌与风度,随后正反双方依次阐明己方的观点。正方一辩提出中西式人物理念存在差异,将人物替换成西式英雄有利于提升熟悉度,也十分利于国产游戏在欧美市场的发展,同时他们也告诉了反方游戏的核心玩法和特色才最为重要。反方一辩则提出了游戏应该追求的是独创性,替换人物为西式英雄不必要也不应该,高成本反而带来的是低回报。双方的观点有理有据,论述清晰,随着倒计时数字的不断减少,比赛进行到了激烈的质询环节。正方着重强调游戏性,反方着重强调独创性,双方辩手精彩的辩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也非常激烈与精彩,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对西方人更容易接受哪种类型的人物也展开了一番讨论,选手们思路清晰,情绪高昂。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感情饱满,慷慨激昂,各自总结并升华了己方的论点,使比赛顺利地结束。最后评委进行点评与打分,自动化学院以42获得胜利。

本次辩论赛无论输赢与否,都让同学们与评委们看到了两个学院精彩的辩论,同时也让辩手们提升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自动化学院的辩手们能够再接再厉,也希望我们学校的辩论赛能越办越好。

记者:杨惠淳 胡文琴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