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里挑一争桂冠,“终极一班”魁已夺

发布时间:2018-12-14 13:35:40 阅读:

2018517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承办的“终极一班”活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进行了最终决赛以及颁奖典礼。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韦迎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虎溪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邓文卓和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尚文雅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进行展示,分别是获奖班级展示、决赛竞答、颁奖典礼。

“终极一班”是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承办的大型班级竞赛类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终极一班不仅是一个班级团队的创新大赛,更体现了学科之间、科学和技术之间的融合性,以科学实践为特点激发大学生好奇、好动、好知、好强的性格,将大学生活中的理论与实践真实得结合在一起,有利于营造追求科学前沿的氛围,把学生从机械传教解放出来。

“终极一班”比赛共分四轮进行,分别为“终极一班·Unique”多米诺冲关赛、“终极一班·lucky”跳一跳闯关赛、“终极一班·Tal ented”水火箭制作大赛以及“终极一班·Intellectual”,亦旨在增强重庆大学更多班级体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在游戏中寻找创新的乐趣,在比赛中提升集体荣誉感。

活动以在前四轮中表现出色的十佳班级的班级展示为开端。在班级展示中大部分班级都制作了短视频和PPT来介绍自己的班级,展示自己的班级文化,其中16级物流一班更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幽默有趣的小品,令大家开怀大笑。接下来是最终的决赛环节。决赛由从前四轮脱颖而出的17材料科学与工程7班,17自动化5班,17自动化7班参与,面对类型各异,角度新颖的试题,参赛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强的积极性和竞争力。观众们也受参赛者的热情所调动,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最后,17自动化5班在激烈的竞争中摘得桂冠。

在决赛结束后,韦迎春书记进行了致辞,书记说道: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以科技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的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创新与合作的理念植入每个学生的心中。青春洋溢的你们,是最富创新活力与激情的一代,是未来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强盛的新希望,是新时代前进的信号——你们更应该抓住时代的机遇,敢于创新,锐意进取。”

致辞结束后颁奖典礼也随之正式开始,韦迎春书记,王琰书记,邓文卓主任和尚文雅老师为“终极一班”活动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获奖班级有:

“终结一班”:17自动化5;

“无敌一班”:17自动化2班和17材料科学与工程7;

“精锐一班”:17电子信息工程2班、16电气9班和17自动化6;

“优胜一班”:16测绘1班、16自动化7班、17自动化7班和16物流1;

“最佳人气班级”:16物流1班。

本次“终极一班”大型系列活动本着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创新精神、丰富文化气息、加强科学的兴奋度,在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各种才能的挖掘和培养,以竞赛的形式展示大学生对知识的追求,在这一方舞台上展示,集体凝聚,团队精神,玩转虎溪,超越终极。祝愿下一届“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能够推陈出新,越办越好,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愿重大学子继续团结协作、敢为人先,共同谱写重庆大学的新篇章!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