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唇枪舌剑,锋芒毕露 ——自动化学院辩论赛32进8小组赛

发布时间:2019-04-08 19:20:09 阅读:

2019331日下午4点,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的重庆大学校园辩论赛——自动化学院与软件学院的辩论小组赛在虎溪第一教学楼D1145举行。


这次双方围绕“买房使人幸福还是痛苦”的辩题展开辩论。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对对方一辩进行了精彩的质询。正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面对软件学院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自动化学院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正方四辩王戬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的临场表现,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为本方论点进行了升华总结,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担当正方的自动化学院辩论队在与反方软件学院辩论队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略胜一筹,成功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被正方四辩王戬摘得。

该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在辩论赛中,同学们的友谊也进一步得以加深。

记者:吴悠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