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未来,等你来 ——记自动化学院"企业open day"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兴重研所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6:48 阅读:

     2019年4月4日下午2点,自动化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研究所联合举办企业“OPEN DAY”交流参观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能够拓宽在校学生视野,增进校企间的沟通交流,给高校同学创造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中兴了解到高校同学的需求和心声,同时让高校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兴,认知中兴,理解中兴,并且希望高校同学通过感受通讯行业的新技术、新革新、新运用,更好地规划自我职业生涯,确立自我的未来发展方向。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洋老师、本科辅导员罗璇和甄玄志老师带队,学院从本科一年级到博士各个年级的学生共计4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是中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试点企业和国家863高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承担了近30项国家“863”重大课题,是通信设备领域承担国家863课题最多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美国、加拿大、瑞典及中国等地设立了19个研究中心。中兴通讯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业务、终端产品和专业通信服务,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智能终端发货量位居美国前四。

同学们到达公司后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施军连经理的热情接待,随后在施经理的带领下前往了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中兴通讯重庆研究所所长梁昕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兴公司基本情况,围绕公司自1985年创立后如何发展壮大成为今天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产品线以及公司国内以及海外研究机构的分布与业务分配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享,指出公司具有广阔的业务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接入、承载、业务、终端、云计算、服务等领域都具有完善的产品线,中兴通信的产品不仅仅是包括手机在内的智能终端,同时还涵盖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等,这让大家对中兴通讯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零距离感受到企业的需求,为自己的求职选择和技能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随后施经理以“等你来,创未来”为主题为在场同学分享了公司丰富的企业文化、多样的岗位晋升渠道和人性化的薪酬福利政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企业招聘问题,施经理从校招时间节点、招聘流程、岗位需求以及福利待遇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完施经理的介绍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向同学们强调本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希望同学们此次到达企业能够多听多看多思考,增长见识开拓自己的视野,能够就自己在校期间的疑惑及时向企业提问,以达到对专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思考。

接着同学们与施经理进性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也针对自己的疑惑和中心公司重庆研究所的领导和校友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积极的从5G技术、中美贸易站对公司的影响以及中兴公司的工作氛围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的提问得到了梁所长和施经理的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最后重庆研究所还未本次参观的同学们派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本次中兴通讯重庆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对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取得的效果十分认可。中兴公司工作人员的公司介绍和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公司的发展愿景和相应岗位的人才需求与职责分配,这对大家的个人技能培养及就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记者——阳剑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