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神舟梦启九十载 火箭自乘学子心——记重庆大学第七届“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第三轮之“水火箭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3 10:23:56 阅读:

2019414日,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主办、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的第三轮“水火箭制作大赛”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帷幕,全校二十个晋级班级两两随机组队,一同参与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外观项、射程项及精确项,既锻炼了大家务实创新与团队协作的能力,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下午三时,各班选手在D1244教室签到后,便依次前往D1245教室进行外观方面的水火箭评比。本轮的设计主题为:“重庆大学——从19292019”。参赛同学的设计天马行空,涉及的元素丰富多彩。除了重庆大学校徽、九十周年校庆徽标“cqu”以外,有的小组联想到重庆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在水火箭上饰以嫩芽,象征母校为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揭开面纱;有的小组联想到最近顺利举行的重庆大学春运会开幕式,将花球与红旗图案点缀在水火箭中,象征着汇演中有目共赏的旗操与花球操表演……此外,为了让大家对本组水火箭的设计有更清晰的认识,每一位参与介绍的同学都谈吐流利、讲解细致,令人耳目一新。


 在风雨操场上,对于水火箭射程与精准度的比拼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尽管空中细雨绵绵,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似火,一次次地练习、一次次地调试,不断向最佳精度逼近。大家一丝不苟,不断地调整水量、发射气压、起飞角度,只为那一飞冲天的喜悦。

本次“水火箭制作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发扬了创新精神,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给大家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校园生活更加和谐。同时,本届“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决赛也将在不久后到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记者: 赖晓敏 欧阳礼皓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