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终极协力向前冲,一班心齐山海平—记自动化学院“终极一班”团队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5 16:17:54 阅读:

3月24日至4月21日,由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与自动化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终极一班”比赛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比赛期间,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80多个参赛班级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发挥出色。该比赛秉承着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同学友谊的宗旨,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在活动中大显身手,既获得了游戏的乐趣,同时也为自己的班级赢得荣誉。

“终极一班”第一轮共分为5个游戏环节,分别是猜字谜,飞花密令,你比我猜,套圈和多米诺。此轮比赛主要是考验班级同学之间默契程度。在该轮比赛中,同学们拼搏向上,充分展现出“终极一班”的团结协作精神,为自己所在的班级付出一份力,比赛的同时,同学们也在享受着“终极一班”带来的乐趣。猜字谜的抽象构造力,飞花密令的文艺复古气息,你比我猜的浮夸动作,套圈的刺激惊险,多米诺的小心翼翼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二轮比赛中,同学们在“数字华容道”、“隔空取水瓶”、“你画我猜”、和“坐地起身”等趣味环节中团结互助,脑洞大开,共秀风采。在享受比赛紧张气氛的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欢乐和连连的惊喜。“数字华容道”里层层相扣的数字推理,“诗词拼拼乐”里紧张刺激的学识大比拼,“隔空取水瓶”里吊人心弦的惊险时刻等,都给参赛同学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随着游戏环节的逐步深入,参赛选手们从一开始的猝不及防,阵阵爆笑,到最后的心有灵犀,灵机妙动,赢得了场下同学的阵阵喝彩。


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只有二十个成功晋级的班级参加到第三轮比赛中。他们两两随机组队,共同完成“水火箭”的制作。本轮比赛共有三个考核点:火箭外观、火箭射程和飞行精确程度。本轮“水火箭”外观的设计主题为:“重庆大学——从1929到2019”。参赛同学的设计天马行空,涉及的元素丰富多彩。除了重庆大学校徽、九十周年校庆徽标“CQU”以外,有的小组联想到重庆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在水火箭上饰以嫩芽,象征母校为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揭开面纱;有的小组联想到最近顺利举行的重庆大学春运会开幕式,将花球与红旗图案点缀在其上,象征着汇演中有目共赏的旗操与花球操表演……此外,为了让评委及观众对水火箭的设计有更清晰的认识,每一位参与介绍的同学都谈吐流利、讲解细致,令人耳目一新。接着,在风雨操场上,对于水火箭射程与精准度的比拼也顺利进行。尽管空中细雨绵绵,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似火,一次次练习、一次次调试,不断向最佳精度逼近。大家一丝不苟,不断地调整水量、发射气压、起飞角度等细节,享受到了那一飞冲天的喜悦。


经过惊心动魄而又趣味盎然的前三轮比赛,最终脱颖而出的八个班级参加了最后一轮比赛。此轮比赛由15个小游戏组成,各班级可凭卡片参与游戏。在“手脚并用”中,同学们脑洞大开,摆出各种姿势;在“夹气球”中,两两合作,维持身体与气球的平衡;在“反口令”中,转换思维,挑战反应能力;在“盲人学步”中,学会信任同伴,合作共赢;在“顺序翻牌”中,超越速度,挑战记忆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八个班级都发挥出了无限的创意,突破极限,在骄阳下挥洒汗水,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采。


“终极一班”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体现了创意创新,弘扬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创新精神,更突出了各学科之间的相融性,以创意趣味游戏来激发大学生好奇、好动、好知、好强的品质,凝聚班级力量。同学们在这一方舞台上,团结拼搏,不断超越。无论最后输赢,每位同学都在比赛中增进了友情,加深了羁绊,留下了一份属于班级的美好回忆。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