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花开花落,感谢“遇见”—记自动化学院“遇见”大型交友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29 17:22:26 阅读:

2019年4月28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学院心理协会共同举办的“遇见”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生活不仅只有学习,更应该有形形色色的朋友。在“遇见”交友活动开展的一周时间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带着认识新朋友的期待,还有适应与磨合,与队友协作完成每项任务,且每项任务被赋予一定的积分奖励,最后根据多项任务积分确定获奖队伍。但任务只是给同学们搭建友谊桥梁的载体,大家真正通过这个活动收获的,不只是一二三等奖,更是一份真挚的友谊。

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走出自己舒适的生活圈,认识了更多的人,交到了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仅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而且,突破了自我,学到了很多人际交流与沟通的技巧与方法。

2019年4月28日晚7点,“遇见”活动颁奖典礼正式在D1231举行。各个组的成员们依次按时到场。在主持人简单开场以后,获奖的优秀小组们就开始依次带领我们走进他们的友谊。各小组不仅用完成任务的照片展示了她们的友谊是如何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更用视频展示了在活动之余的日常,其间不时有相互调侃打趣,气氛轻松柔和,欢快洒脱,有时让听众们开怀大笑,有时让听众们为她们的努力鼓掌。在展示的尾声,获奖同学分享了她们的收获:“遇见”不仅是认识了另一个人,与她建立起友谊的桥梁,更是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美好,变得更加乐观,积极向上。有的小组甚至在活动过程中产生了一些矛盾,但最终他们还是克服了阻拦友谊的障碍,让友谊的力量战胜了自身的偏见,变得更加开放,包容。

在获奖的小组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后,汽车学院心理协会会长代表全体活动组织者为获奖的十二位同学颁发奖状,并一一为他们赠送活动奖品,以表彰同学们在本次“遇见”活动中的优秀表现。同时也为在活动中积极表现但分数稍稍落后的小组们表达鼓励,期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保持着在活动中建立的友谊,使之成为大家在大学阶段的美好回忆,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这段友谊中获益。

真正的友谊难能可贵。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活动经历,互相打开心扉,改变自己,认识自己所期望认识的人,了解了别人眼中的生活与世界,并改变自己去包容接纳别人,既与原本陌生的人建立了友谊,又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变得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这不正是“遇见”的初衷吗?在遇见中成长,在遇见中相知。那么,让我们再次期待人生的下一次“遇见”。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