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庆大学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动化学院院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0:11 阅读:

为激发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我院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我院在重庆大学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5月6日重庆大学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动化学院级赛圆满举行。

本次自动化学院院级赛在各年级广泛动员下,全院将近300多名同学认真准备,积极通过线上和线下提交生涯规划书的形式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的指导下,自动化学院学办门秀红老师、陈钢老师、罗璇老师等组成评委小组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比。院级赛在虎溪校区梅园三栋235活动室举行。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以赛促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注重对学生的过程引导,通过指导学生完成职业规划书,启发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在我校就业网上系统完成对性格、职业兴趣、价值观、学习风格等自我认知的系统测评,并结合家长和朋友的评价,综合进行自我认知与自我定位。结合网上查资料、学长和老师访谈等方法每个同学加强了对专业、职业环境的认知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了解。在自我认知和职业环境认知的基础上,同学们结合当前的学习阶段制定了大学生涯阶段的发展规划甚至更长时期的个人发展路径。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同学们切实增强了大学和未来职业发展的认知。于此同时,我们也引导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不断循环修正的过程。随着未来的眼界的增长和各方面经历的积累,同学们的自我认知和职业定位会更加清晰,也可能会不断调正。我们要在目标的指引下,增强行动的执行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发展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力和胜任力,以适应未来的社会。

 


经过一番艰难的评比与选择,我院最终选拔出15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通过院赛选拔的同学再接再厉,将自动化的雄风展现在更大的舞台上,在职业生涯中把握方向,一路高歌,发展自我,成就梦想!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