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2:57:22 阅读:

自动化学院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56日晚7:00,由学院主办的自动化学院2019届就业典型分享会在虎溪D1237顺利举行,辅导员罗璇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余嘉副书记、20195名优秀毕业生参与并作主题汇报。

活动伊始,余嘉副书记首先发言,对于2017级的同学来说,即将面临的一个重大选择,即是选择努力学习争取保研或者考研还是提升能力,为未来就业做准备。余书记由同学们的生活谈起,谈及到现今的企业会的招聘标准。同时,余书记也关心了同学们的作息习惯,身心健康。除此,书记谈到的大学中的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即提升大学品质,她提到大学生活的记忆最多的就是参与的学生工作,提醒同学们要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找到平衡点,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和试错能力。最后余书记告诫同学们有理想、有想法、有计划的去做事情,这也是召开这个分享会的原因,让同学们提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余嘉书记分享完她的经历之后,五位优秀毕业生开始了分享环节,第一部分是谌锐同学(考研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和李欣同学(考研到同济大学),他们二位都从个人的状况讲起,再谈及到选择这一至关重要的环节。两位毕业生都具有自己的代表性,一位是认为自己处于成绩的中游部分,另一位则是在备战期间十分的认真,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复习。之后便是自己的复习经历与感受,两位学生将这一部分细分为考研的几个科目:即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来详细的讲述复习的各个阶段与方法。两位同学以自己的个人特点来讲述安排,并且纷纷提到讲到做事要坚持,一旦你选择了一条路,朝着自己的梦想大胆去做,并且在考研这条路上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使台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部分是由两位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同学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唐磊(美的公司),段昊(东风日产公司),他们都由公司的业务方向谈起,主要分享自己面试的一个心路历程,同时也强调了要做出自己的选择,即究竟自己想要往什么方向发展,可见选择的重要性。当然,他们提到职业定位的重要性,有了定位之后,再对方向进行了解,就会使得求职道路变得更加通畅。在此基础上,他们对于求职面试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当他们提到只有自己各方面的实力才是关键,技巧只是辅助,这个观点让在座的同学们掌声热烈,纷纷表示赞同。

   

 

 

 

 

在此之后便是由胡锦涛同学(保研到北航),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保研的资格评定,他建议同学们不要一味的否定自己,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之后以自动化学院为例讲解了在大学阶段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可以参加的有含金量的竞赛及准备方式,

 

   

 

最后,为了感谢几位优秀毕业生为此次分享会的精心准备,几位同学为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纪念品,罗璇老师也送上2017级同学们对于他们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前途似锦!

 

 





 

 通信员:朱凯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