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百载,初心不改”——记“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3:29 阅读:

2019428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组织部在综合楼DZ223教室组织开展了以五四运动为主题、“薪火百载,初心不改”年级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相关历史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还让他们对自己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又一个五月四日将至,2019年,距五四运动爆发已有百载之久。“薪火百载,初心不改”,《建党伟业》中关于五四的片段,让大家对百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得以窥之一二,也许短短的几十分钟不能将那段历史的种种细节逐一呈现,但是从同学们“观后有感”的发言中,显然大家已经完全体会到了先辈们满腔的爱国热血。

情景演绎中,同学们饱含感情的演绎,展现出了自己眼中的五四精神之内涵。形式多样,充满创造力;剧情核心明确,洋溢爱国情!字字铿锵、句句真诚的言语中,同学们对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台词流利,行云流水的表演中,大家展现着自己心中那澎湃激昂、历久弥坚的五四精神;清澈坚定、情感真挚的目光中,透露出大家对民族之自豪、家国之热爱——中国青年学生骨子里的五四精神如今已进一步传承、铭刻入21世纪的青年人的灵魂中!

天气的清爽愈发衬托出同学们情感的火热,本次活动后,同学们的理想将更加明晰——以奋斗为己任,以报国为使命,为自己和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将成为年轻的生命中浓墨重彩、不可或缺的一笔。浮舟沧海,立马昆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我辈青年当以大任,赤子之心报以国家!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