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华为,大有可为——记自动化学院"企业OPEN DAY"系列活动之走进华为成研所

发布时间:2019-05-31 17:33:11 阅读:

5月30日,自动化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联合举办企业“OPEN DAY”参观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在校学生视野,增进校企间的沟通交流,给高校同学创造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华为了解到同学的需求和心声,并且希望同学们通过感受通讯行业的新技术、新革新、新运用,更好地对自我职业生涯进行规划,确立未来发展方向。本次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的支持下,由自动化学院办公室门秀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洋老师、本科辅导员罗璇和甄玄志老师带队,学院从本科到博士各年级选拔出3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从沙坪坝火车站出发,经由高铁和客运大巴,抵达了华为在成都设立的研究所,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韦经理的热情接待。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研究所内部进行了简单游览,午饭时则在华为食堂享受了高标准的餐饮服务。

 


接着,同学们抵达展览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华为成都研究所的布局结构、工作环境和实验室情况。目前华为成都研究所有八千余人,待厂区完全建好后,入职人员将达到两万余人。在公司可以云办公,即人机分离,实验室与办公室是分开的,员工可以通过云端进行办公,不需要携带设备去异地办公,增加了员工的灵活性。她也讲到了最近最热门的5G技术,由于华为长期致力于基础科技研究和投入,于是率先突破了5G商用的关键技术,“华为在该领域全球第一,致力于构建万物连接的智能社会。在4G已经基本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5G技术更多的是对产业的改变。它具有峰值速率高、时延低和连接数量多等特点,可以满足智能社会的需要。”讲解员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在5G网络下,30部手机同时播放高清视频不卡顿,这引发了同学们的赞叹。

 


随后,同学们又前往实验室参观。讲解员为大家展示了8K视频制作的解决方案,通过多个不同角度的摄像头进行拍摄,同学们的影像及其清晰地传输到了大屏幕上,就好像面对着一面镜子。接着,同学们了解了存储即服务的解决方案、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和边缘分支业务。华为考虑到了各种极端情况对硬件设备的破坏,于是通过云端对数据信息进行管理,在灾害发生时也能够保证业务的持续运行。看着实验室干净整齐的布线,密集排布的服务器与存储器,同学们纷纷感到华为在数据领域的业务必将大有可为。

 


最后,同学们抵达会议室与韦经理进行交流,他介绍了华为的整体情况、业务范围、目标客户、发展历程和战略、薪资和人员发展等。华为的核心价值观有三点:把握战略方向,在数据传输管道领域,华为持续近30年;持续压强投入,华为讲求在一个领域厚积薄发,实现突破;构建价值驱动,华为对价值进行合理分配,撬动了更大的价值创造。在研发创新战略中,华为通过客户需求和先进技术两个方面进行驱动,实现了既定的开发目标。

接着同学们与韦经理进行了积极互动,从面试技巧、人才需要、岗位内容和工作氛围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提问,提问得到了韦经理和在华为工作学姐的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从中收获良多。

 


本次华为成都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取得的效果十分认可。华为工作人员的公司介绍和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公司的发展愿景和相应岗位的人才需求与职责分配,这对大家的个人技能培养及就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