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2017级顺利举行“大学生涯定向与行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5:45 阅读:

    2019年7月8日晚上19:00,“大学生涯定向与行动”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1举行,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罗老师到场,本次讲座由自动化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杨洋作为主讲老师。

         


 

首先先以“大二学生生涯定向问卷调查”引入,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现在状态和未来目标有一定的认知。

     

杨老师首先以“大二学生生涯定向问卷调查”引入,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现在状态和未来目标有一定的认知。之后简单讲解了生涯发展理论,舒伯生涯彩虹图及影响职业生涯的要素等。杨老师还用任正非,刘一武等杰出重庆大学校友的事迹来激励在场同学们一定要励志,怒路奋斗,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

     

 

接着杨洋老师具体讲解了大二生涯该如何进行阶段生涯目标的确立,要根据自己生涯目标的高低以及能力的高低来进行准备。并且还细心地为毕业后境内升学考研及保研的,境外升学的,直接求职的不同目标的同学准备了详细的攻略。攻略细化到每一学年,每一学期和每个月的时间表,同学们都感到收获满满,对未来的发展的目标更清晰了,对要准备的东西也更加了解了。

最后杨洋老师鼓励我们,道路千万条,行动第一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砥砺前行就一定能走得更高更远!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表示定会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紧密结合,努力融入时代大潮,努力建功立业,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通讯员:陶宇霖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