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运筹帷幄,以理胜千秋 --记自动化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12 13:09:40 阅读:

  2019119日星期六晚7点,同学们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的决赛。经过层层选拔,20班与21班成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他们相聚于D1137,最终对决在这一天拉开帷幕。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辩论队还精心准备了以“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是鼓励/压力”为辩题的表演赛,由171819级队员共同完成,旨在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并为正式的比赛提前预热。

  晚霞尚未褪去,D1137已是人头攒动,双方辩手早已西装革履,就坐于教室前方,准备着随后的比赛。评委本着公正无私的态度前排等候,观众也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为自己心仪的班级打卡。在主席对比赛进行简短的介绍之后,决赛正式开始。随着比赛开始的信号响起,双方一辩分别就“中国社会应不应该接纳高调行善”开篇立论,辩手们各司其职,为己方论题据理力争,时光缓缓流逝,辩手的争辩愈加激烈,比赛也逐渐进入高潮阶段,每位辩手都展现出铜唇铁舌的才能,以理论天下。无论是正方21班的娓娓而谈,还是反方20班言辞流利的争辩,都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赞赏,掌声随着双方精彩的申辩接连起伏。随着双方发表总结,比赛也接近尾声,评委们就双方对己方和对方论的执行情况进行点评,并在艰难的取舍后投了票。最终,反方四辩被评为最佳辩手,反方二辩为优秀辩手,他们所在的20班以105的成绩夺冠。21班虽无缘冠军,但虽败犹荣,同样赢得了观众的热情掌声。

决赛最终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也已圆满结束。这是一场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更是一场智慧与灵感的碰撞。这场比赛让每一位辩手、观众都受益匪浅,不仅对艾滋病群体有了更多地认识,还对高调行善的优缺点有了了解。精彩总是转瞬即逝,纵使意犹未尽,辩论的魅力却已深入你我心中,批判性的思考方式也将让辩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

                                                      记者:王鑫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