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书目献爱心 艺术传真情 ——记重庆大学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3 18:22:48 阅读:

2019117号上午,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虎溪在行动之“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和兰园同步启动。来自自动化学院团委宣传部的干事们负责此次募捐活动。本次活动的受捐对象为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戈奎乡完全小学,目前有2858名在校生,其中寄宿生有2053人,建档立卡学生1739人,未脱贫学生1093名。由于人数猛增,目前该小学校在教学物资,方面出现了急缺现象。本次活动旨在发扬奉献精神,改善该小学校的教学条件,给山里的孩子带来来自于社会的关怀,引领大家了解贫困地区,关怀贫困儿童。同时,自动化学院团委宣传部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情心与正义感,培养同学们的社交能力。

上午十一时许,宣传部的小干事们在部长们的引导之下满怀期待的开展了此次活动。在初次的成功宣传吸引到大批同学参与此次活动之后,新干事们信心大增,以更加热情,乐观的姿态同有爱心的参与者们介绍活动。面对陌生的面孔,干事们从容应对。期间,一队五人被干事们的宣传所吸引,干事们热情洋溢,给他们介绍我们这个捐书献爱心的活动,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一行人也显得对我们的活动十分有兴趣。最后,五人积极的参与了本次活动,并给孩子们留言送了祝福,还在签名版上签了名。干事们在值班时间内积极宣传本次活动,成功让很多同学参与了进来,由小朋友们提供、宣传部汇总的书单,也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值得一提的是,期间的值班交替进行顺利,前一班的干事把物资、宣传形式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清楚地交代给后一班,做到了无缝衔接。下午630分,干事们收起活动用品,结束了忙碌但充实的第一次宣传活动。

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的“书目献爱,艺术传情”活动必将加强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学生们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也让同学们对贫困儿童这样一个弱势群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也能够为贫困地区的教育解决一些问题,为公益与教育做出贡献。

记者:纪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