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在恋爱中健康成长,与大学生谈‘恋爱’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大学生恋爱观与健康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13:33:15 阅读:

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启航心理协会举行的19级新生讲座于虎溪校区DYC310教室举行。此次的讲座旨在为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使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正确处理好恋爱关系。


下午2:30,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群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心理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王老师通过请同学们回答问题引入了主题,提出恋爱问题是一种策略,更是同学们需要了解并学会的技巧。之后,王老师告诉同学们,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正处于恋爱的黄金年龄,而我们也应该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王老师还讲到,我们应该保持对恋爱的憧憬,但也应该正确地理解、理性地对待恋爱。随后,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正确、健康积极的恋爱观,并列举了很多大学生由于没有树立正确、健康积极的恋爱观而导致的悲剧,引发了同学们阵阵叹息,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的重要性。


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处理好复杂的感情人际关系,有利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