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启新程 意动华章——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15:38:44 阅读:

20191211日晚7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启新程,意动华章”2019级本科生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小剧院隆重举行。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老师、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老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老师、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游纪元老师、物流工程系陈玲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甘思源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申建军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门秀红老师、教学办公室喻薇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本次晚会由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级同学共同承办。

期待已久的晚会由火热激情的开场舞拉开序幕。整个舞蹈共4个部分,风格各异,part1俏皮、part2滑稽、part3火辣、pare4动感。而气氛,也在舞蹈中慢慢燃烧起来。



在开场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同学们表达了对到场的领导们的热烈欢迎。自动化学院书记林景栋老师进行了致辞,他用朴实亲切的话,像是对家人一般,对未来一年同学学习的殷切期待,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亲切贴心,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汪国真说:“丹青妙手,不必不必,十六岁,正是画不出的年纪。”青春是一曲拼搏的歌,需要我们用嘹亮的歌喉唱响,一片掌声中,19班的三位女同学徐徐上台,用她们青春的歌喉,飘出一曲青春的歌:《你曾是少年》。诸君都是少年郎,心怀梦想闯异乡。歌声又唤起梦想,催人前行。

《孔雀东南飞》里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约定,也知道牛郎织女每年一见的殷殷期盼,至于叶赛宁对邓肯的深情告白,以及钱钟书与爱妻如此星辰如此月的世事安然就更是耳熟能详了;浪漫,一个亘古的话题,那么,提到浪漫,就不得不说一下24班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梁祝》,就是对中国古代浪漫的完美诠释。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优美的钢琴,妙曼的舞姿,飘扬的歌儿,仿佛,又回到的从前。

接下来,可谓“当头一棒”,我们从对浪漫的遐想回到了现实,由18班的同带领着我们走进传销,给同学摇摇警钟,小品《误入传销》不失其舞台幽默特点,同时还流畅的表达主题,提醒同学远离传销。正所谓:天上不会掉馅饼,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年轻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朝气,23班同学用震撼的音乐燃烧激情,用帅气的律动闪耀青春。创意与张扬,在华美的舞台上绽放。接着就有23班的同学踏着舞步登场,台风由炫酷到激情再到可爱,惊喜一波接着一波,让同学们“欲罢不能”。



   在《打工的日子》这一节目中,同学们通过动情的表演,对角色拿捏到位,将工人的生活展现地淋漓尽致同时也透露出当代大学生对于基础建设工作自己独特地见解。

随后是由苏南西同学带来地古筝独奏,古筝特有的音色给人一种灵动、清安的感觉,曲调之美,绵绵不绝,余音绕梁。给人一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感。

之后便是激动人心的第二次抽奖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再次达到高潮。19班的几个小伙子把火遍全网野狼disco带到了舞台之上,19班沈堃同学对歌曲的把握非常之高,这首有着港台金曲风和东北喊麦的市侩劲儿,更是有着复古迪斯科的强劲节奏的歌曲又掀起了更高的一层浪潮。



紧接着20班,2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祝酒词》又将全场的节奏缓了下来,他们声情并茂,操着各个地方的方言,随着最后一句“咱今晚上是自动化学院迎新的会!”场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便是压轴好戏T台秀时间,T台秀以四人一小组,每一组都可谓是郎才女貌,同学们用自信的步伐以及各富特色的pose展现了中国服饰从汉朝到当代的变化,每个人到定点位后都会引发连连的尖叫。

最后的节目是歌曲串烧,各种曲风的歌曲同学们天籁般的歌喉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都得到了十分完美的演绎。


本次晚会的圆满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从此,同学们再也不是所谓的“新生”,我们应该拥有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自觉和自信,在各个节目的编排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努力,克服各种的艰难险阻,无惧路上的荆棘,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自动化学院会再攀新高峰,自动化的同学们会沿着知识的河流,让自己理想的小帆在风雨中砥砺前行,直抵梦想的彼岸!

记者:赵彤 刘云飞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